close

每次滑手機都會看見很多媽咪分享斷奶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

沒想到就要發生在我身上了 

喔不~~~ I can't believe it !!!  這代表離生完孩子已經這麼久了...  時間過好快

 

---------------------------------------  睡不飽的心路歷程  ----------------------------------------

( 不想看的請直接跳到下一個分隔線 )

 

生完星寶貝的將近第三個月  我就去上班了  這件事情我有點遺憾

沒辦法在家裡陪他  每天照顧他  看他笑一整天  我很想在家帶孩子

但還是得上班阿 ><  現實是殘酷的  沒錢怎麼養小孩咧~

睡不飽的日子還沒結束  就要迎接更累人的生活  大家總是說為母則強

但.. 真的每個人都可以嗎? 我不知道我行不行  但為了寶貝我願意試願意撐著

 

這是我一天的schedule  v v v v v v

7:50 起床 刷牙 洗臉 換衣服 準備今天的母乳給婆婆

8:40 出門

10:30 在公司擠奶

14:30 在公司擠奶

18:00 下班趕快衝回家餵奶

18:20 到家快速扒飯 (這時候可能寶貝在哭餓了)

18:30 親餵

19:10 洗澡

19:30 幫寶貝洗澡 擦乳液 陪他玩

20:30 哄星寶貝睡覺

21:30 整理房間 洗自己的衣物

23:00 睡覺前擠奶

23:40 睡覺 zZ

 

謝謝神隊友老公萬事支持一起度過  每天晚上洗寶寶衣服和奶瓶  讓我可以多點休息時間

雖然是應該一起的  但是就是很多人不懂這一點  覺得這都是老婆應該做的  都是屁

如果你們愛老婆  就不要讓他一個人從早忙到晚後還要面對一堆永遠洗不完衣物和奶瓶

如果你們不想負責任  就不要一時精蟲衝腦下面癢抓完就算了

每次看到媽媽網站辛苦的媽咪們在抱怨  我就莫名一肚子火 

這些到底為什麼該死的都是女人該做的事情  你沒手沒腳嗎?

老婆跟你一樣白天上班  下班後還得接著當好媽媽這個角色

請老公們不要回到家病懨懨躺在沙發上說  喔~我好累喔 喔~我頭好痛 喔~今天客戶好靠杯

老婆忙得焦頭爛額也沒跟你抱怨半句  嘴巴安慰你的同時雙手也是不停的在做

要維持好一個家庭需要雙方一起努力  光靠單方面的努力是不足以撐下去的

總有一天... 一定會垮  like my parents...

不要輕易嘗試  最可憐的一定是孩子  婚姻自己選擇的  請你好好做好該做的事

 

--------------------------------------------  心路歷程結束  --------------------------------------------

 

一切都發生在星寶貝8個月大的時候  其實七個半月開始我就想斷奶

那時候只是厭倦擠奶  親餵我可以  但就覺得擠奶超~~~級麻煩

又花時間又要洗一堆東西  餵奶還要加熱  GOSH...

但不擠寶貝白天就沒奶喝  親餵我很可以我很愛 <3  我覺得那是種跟寶貝的連結

所以我不是不想餵母乳  只是不想間接餵他

每次奶開始變少  我就跟老公說  我這禮拜要幫他斷奶囉~~  老公:好喔~~

假日一到  我們都會帶寶貝出門去走走  看看這世界有多大多美

但之前一直餵母奶  每次出門都沒有帶東西  配方奶阿  奶瓶阿  什麼都沒有

只要寶貝餓了我就習慣性掀開衣服  所以兩個禮拜都沒有段成功

 

P.S. 月經在產後快要七個月來第一次  也就是9月初

 

這個星期我下定決心要開始斷奶  因為奶的顏色越來越透明  婆婆也說寶貝越來越快餓

我知道不是沒有營養  而是沒熱量已經不夠他撐四個小時

所以我10/13停止擠奶  這天是星期五  因為到後期我奶已經不漲了  只是寶貝吸都還有

所以即使我不擠也不會很不舒服  我想這也是我好斷奶的原因之一

隔天星期六10/14出去他哭了  笨蛋爸媽又忘記給他帶配方奶  只好給他吸一次

可能奶再退了  我胸部也軟軟  寶貝用力一吸 ><  我覺得好痛好痛好痛 

那種不是奶頭的痛  是有種裡面明明沒東西還硬被吸的痛  感覺像乳腺要被吸出來

不知道大家懂不懂  但真的比被咬還不舒服  還好寶貝有睡著...

 

我只能說  星寶貝真的是天使  從那之後我下定決心不給他吸

哭的話先塞奶嘴哄  很多媽媽說不要親餵太久  因為寶寶在外面會抓衣服

還好我堅持我的  我覺得親餵比較新鮮之外  也可以建立跟寶貝的感情和他的安全感

他真的很乖  我沒有掀開衣服他也不會拉不會隔著衣服吸ㄋㄟㄋㄟ  之前會吸衣服

但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沒奶想斷奶了  他也不吵不鬧像平常一樣  我們餵配方他就喝配方

 

斷完奶之後的感覺是  之前每到喝奶時間他就一定會找我  現在只要有奶瓶就可以了

感覺有突然不被那麼需要  有點難過有點不捨  但又有種:哇~ 我的寶貝又長大了  他又邁向另一個階段了

想到這邊又很開心  最開心的莫過於我可以多出好~~~多好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了!!!

覺得人好矛盾  尤其是女人  天生感性太多事情可以左右我們的決定  拖泥帶水

但如果不這樣的話  我們就太冷血無情了對吧?

 

這件事情真的沒有訣竅  你要看自己的狀況和寶貝決定你要如何斷奶

有些寶寶沒辦法接受太激烈的斷奶  所以在斷奶的時候兩個方案最好都要備好

可以先準備配方  如果他不喝  再瓶餵母奶  但絕對不要親餵了~

寧願擠出來餵他也不要讓他再直接吸  媽媽的反反覆覆  才是造成小孩痛苦的原因

 

同事有一天問:ㄟˊ~ 你沒擠奶了喔?  我說:沒有了阿~ 就不要擠他就退了

他說很羨慕我的體質  以前她生小孩的時候  斷奶超級痛苦

不是痛在寶貝的哀號  而是奶太多了想斷也斷不了  不擠就漲到發燒乳腺炎

擠的話就沒完沒了  打退奶針也沒用    這應該是我聽過最扯的  XDDD

哪有人連打退奶針都沒用  奶多到直接在胸前放毛巾還會透到外面衣服

 

我是想跟各位媽咪說  不要只參考單一方法

可以多查幾種  看看每個寶貝的個性和特質  有經驗的媽媽怎麼處理

再去綜合一下覺得什麼方法才可以緩和一點的幫寶貝斷奶

我自己是小孩優先  小孩那邊Okay之後我再來考慮自己要怎麼退

一開始我是這樣想的  但我真的很幸運可以不用這麼痛苦  謝謝媽媽給我的體質   XDDD

 

最後希望各位媽媽們能夠成功退奶喔~~~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大家一起留言交流喔 ^^

 

 

更多動態消息趕快按讚加入唷~  

If you like me, my words, and my family, please like my facebook below. THX XDDDD

 

 

arrow
arrow

    EvaEv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