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Back 夫婦是在去年年底2017/10/13播出的韓劇  只有12集很好追不用花太多時間

我喜歡韓劇雖然集數不多但劇情不會空洞  還是有頭有尾交待的清楚

而且演員們的演技都很真實不會有假假的感覺

本土劇不但又臭又長每齣都好幾百集之外  演員演技也是有待加強

 

 

photos_24398_1508137812.jpg

看完後覺得張娜拉實在是太厲害了  怎麼可以都不老!!!!  還是這麼可愛

 

 

內容講述一對同年38y的夫妻有了小孩後一切生活不再像新婚般甜蜜

老婆不知老公在外工作之苦  老公不了老婆在家帶小孩的累常常吵架

離婚後某天醒來雙雙都回到20y青澀的大學時期  兩人決定扭轉未來

不再踏上同一條路  但命運還是把兩人牽在一起 <3

 

 

對於剛結婚立馬有小孩的我感觸很深  常常替張娜拉感到心酸心痛

心裡咒罵孫浩俊的不體貼  也惋惜兩人沒有好好溝通也沒給對方機會解釋

導致走上離婚這條路  可憐還有個不到3y的孩子

我感觸深不是老公跟崔半島一樣  而是我肚子還有個Baby  將要面臨馬珍珠的生活

而且還是一打二(暈)   但我相信我可以  不只是為母則強

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總有方法可以解決  動腦讓現狀更好

 

 

夫妻間溝通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也是台灣人需要練習的事

因為我們所處的社會和教育都讓我們有事悶在心裡  當然不是大家都這樣

但大部分的台灣人總是上課不敢發言發問  職場遇到事情放心裡

教育環境也影響我們很深  對爸媽的愛不敢表達  長大後很少擁抱父母

甚至一輩子也沒跟父母說過我愛你  只敢用寫紙條用Line

要從字裡行間看出感情及口氣真的很難  常常因為這樣我跟媽媽吵架

但事後再回去看內容才恍然大悟他好像本來就沒有那個意思

也或許是我現在懷孕被體內激素影響的關係  讓我脾氣很差  小事就火大

扭曲了我媽想表達的  我只是想說我們都該學著面對面跟身邊的人溝通

話從嘴巴說出來總是比較有溫度  也可以感受到當下對方想表達的真實情感

 

 

其實講講好像很簡單  但要跨出那一步真的超~~~難  我也還在嘗試

有時候跟老公有不愉快我們總是閉口不言  選擇不說話  看對方什麼時候會先開口

但總是等著等著就過了  雙方沒講開  氣雖然消了  但事情沒有解決

等下一次又發生  一樣不說話  惡性循環  後來試著用Line表達自己的想法

但男生好像不喜歡看長篇大論  覺得又在囉嗦了~  老公是沒有表達出來拉

但我覺得他心裡應該是這樣想的 (哈)  沒辦法  男女腦部構造不同

一步一步來吧  以後希望我可以學著面對他把事情說出來  好好溝通

我就很弱只要用講的就超級容易哭  但也沒什麼好哭得我知道

I just can't help >< 不是在博取同情裝可憐~

 

 

感慨為什麼我沒有好好把握最青春的時候  大三大四不僅學業沒顧到

也沒有好好的放手去玩  常常在家睡覺吃東西追劇  我的青春四年就這樣過了

看完後我也想著如果可以回到大學我要好好參加社團  不要半途而廢

好好讀書讓成績好看一點  畢業後才可以出國遊學

我有好好打工但沒有好好存錢  辛辛苦苦存到的錢都不知道花去哪

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做  我不應該每天都6點半到宿舍吃飯看電視睡覺

根本就是老人生活  應該要去社團或是跟朋友吃飯騎車去兜風每天晚晚回家

我的大學生活好不精采喔><  明明就讀到一間生活多采多姿的大學

 

希望還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家可以好好把握當下  不要懶惰  想說明天再做

時間不會像電視電影那樣回來  過了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  也無法改變

也要好好孝順父母  劇中珍珠的母親早早去世  甚至還沒看到自己的孫子

珍珠回到20y就一直黏著母親  很珍惜他還在的時候  很感人 

人生不可預測  你不知道雙親什麼時候會離開或是遇到什麼事情

只能在他們還在的時候好好溝通  不要吵架  如果可以的話

盡量擁抱他們  讓他們知道你有多愛他們  對於長大的我們好像很難  哈

那..就給孩子們有不一樣的教育吧~  不要吝嗇跟他們說我愛你

給他們滿滿的愛我相信他們會感受的到並且跟你關係會一直這麼好~<3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憑自己的力量改變跟周遭人的關係

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的過生活 

更多動態消息趕快按讚加入唷~  

If you like me, my words, and my family, please like my facebook below. THX XDDDD

 

 

arrow
arrow

    EvaEv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