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前憂鬱... 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謝謝老公好友借我這本書
讓我學著用心感受肚子裡的小生命  也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  尤其是老公 <3
 
在2016年初決定要結婚後  就開始忙著婚禮的各種事宜  5月中看到市政府辦的聯合證婚
覺得這個活動很酷  反正都要結婚了~ 可以去排一下名額  只有66對
七月的海洋婚禮證婚結束後發現懷孕了  一切都來得突然  殺我個措手不及
各種問題全部跑進我腦袋裡  十月婚禮我的肚子會不會很大  還好婚紗照先拍了
那蜜月怎麼辦 ><  跟好朋友約定好要一起去夏威夷  我還能去嗎?
因為肚子還沒有大起來所以完全感受不到肚子裡有小生命的fu
拿著超音波照  想著各種問題  手微微顫抖  有點開心又有點不知所措
 
我還在上班  也照常進修上課  完全沒有發現產前憂鬱症在隱隱發作
其實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狀況  只是時常莫名地感到難過生氣不甘心
並不是我不想懷孕不愛這個孩子  而是覺得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累
只要帥元一個粗心沒有顧慮到我  我就會胡思亂想  覺得他很不貼心
尤其結婚前總是會想婚後狀況  而且我算是同年紀早婚  更會想東想西
常常一個人哭  我也還不覺得我有憂鬱症  是老公點醒了我
雖然知道了又怎樣  我情緒還是無法好好控制  心情還是常常不好  也不知道在哭什麼
 
老公有跟好朋友聊  他很擔心我  他朋友就借給我這本書  看我看完會不會好一點
這本書的封面很可愛~  是個小女孩(是吧?)  看了一下上面的文字
大概是在說為什麼寶寶會選擇我吧! 看著這個可愛的小孩  我當下無感
因為還沒有過孩子  但我現在看這個小孩很有感  我現在太愛我的額子了
 
鏡頭回到這本書上~ 
 
 
書的背面~

IMG20170820224519.jpg1819178704

 

這篇我只分享心得唷~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借或買來看看 

讓我最印象深刻也讓我覺得最酷的是  書裡面寫到其實寶寶都記得在肚子裡的事情

所以你說的每一句話、你當下的每個情緒都會對他產生極大的影響

當自己邊散步邊跟寶寶說話  介紹這世界  他都會記得~  一開始看到覺得半信半疑

但是書快要讀完的同時  我真的深信這位作者提出的觀點

還有寫到父母是寶寶自己選的  他們會在天上看所有的夫妻  選一對自己喜歡的投入我們懷抱

不要問我父母離婚家庭關係不好幹嘛還選~  我怎麼知道  哈哈  說不定是前世因果

 

前幾天在媽媽們都會加入的群組還是粉絲團中看到一位媽媽分享他跟小孩的對話

媽媽問小孩他從哪裡來  小孩說:陰陽  媽媽問是誰教你說的?  小孩說:哥哥(其實是未出生的弟弟)

那篇文章在這裡 >>>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805/981719.htm

裡面有影片喔~  媽媽跟小孩的對話  我看完覺得很興奮還起雞皮疙瘩

超級想要額子趕快會講話我要問他好多事情~  但這個媽咪說小孩會排斥所以要循序漸進 

 

書裡還說日本有做大規模的調查  發現每三個寶寶就有一個寶寶還保有胎內記憶

所以其實比例很高欸~~~  作者說如果小孩跟媽媽說胎內記憶被否定的話

小孩可能也會覺得不是真的  而把它淡忘  我覺得就像我們在讀書一樣  一件事情一直記憶

就會烙印在海馬迴上吧~  即使長大了也不會忘記  我也好想要記得在媽媽肚子裡的事情

陪她工作陪她累  但很多長輩都會覺得小孩童言童語  常常對孩子說  因仔人亂講話

我覺得很可惜  如果小孩能一直保有這段幸福的回憶的話  就更能感受到媽媽的辛苦

 

看完這本書  我覺得我在憂鬱的那段時間  很對不起我的小孩  讓他接收到不好的情緒

書裡作者有分享一位媽媽也是懷孕期間心情憂鬱  出生後婦產科醫生有問小孩在肚子裡都在幹嘛

小孩回答說都在倒垃圾  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哈哈  原來她說的倒垃圾就是處理媽媽的情緒

這種事情很玄但我相信是真的  以前沒有這種觀念  所以不注重胎教

看完書後我每天都很認真地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話  跟他分享我看到的一切

花花草草  還有這五顏六色的世界~~  跟他說等他長大再帶他來玩

跟他說話之後心情好多了  每次想發脾氣都會立馬冷靜下來  想想寶寶  就很開心

雖然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只能看著超音波跟他說話  想像他的臉

 

到後期之後心情真的就好非常多   因為後期寶寶會開始踢肚子  我終於可以感受到他

摸摸他踢起來的地方  跟他互動  懷孕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今天跟老公說  我真的滿喜歡懷孕的感覺  謝謝寶貝額子來找我跟老公

我們真的真的很愛你 <3

 

希望有跟我一樣症狀的媽媽們要好好振作  媽媽是萬能的  為了寶寶能屈能伸

比你痛苦的大有人在  不要覺得自己最不幸  不要往負面想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產前憂鬱症的話可以上網查一下症狀  如果符合大部分症狀

那你就是了  這沒有什麼好丟臉或害怕  很多人都會有  即使生活環境再好再幸福

也還是可能會有產前憂鬱症  要勇敢面對他  跟身邊的人聊聊  如果不方便不喜歡

我也是可以陪你們聊拉~  哈哈  反正留言板很空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寶寶  不要跟我一樣覺得對不起額子

arrow
arrow

    EvaEv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