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戒奶嘴失敗之後  這次要再嘗試我真的很畏懼

現在戒會非常不容易  因為剛有二寶樂  大寶星還在吃醋階段

總覺得內心還沒有完全接受爸媽也要多愛一個小北鼻

但在他1y11m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灌輸他兩歲的Happy birthday之後真的就不能吃了

然後...  就開始了我這段超!級!痛!苦!的過程  OMG  以後二寶還要一次看看我怎麼辦

 

 

事情是這樣的..  打從大寶星1y11m開始我們就跟他說2y就不能吃嘴嘴了唷~

Mom: 因為長大了  像爸爸像媽媽像阿公像阿嬤姑姑叔叔大家都沒有吃奶嘴對嗎?

: ... 對

Mom:所以星星下個月的兩歲Happy birthday就要跟嘴嘴說拜拜了唷!

:好!

看她說的這麼有骨氣  老娘相信你真的可以做到!!  ..吧  我姑且相信

 

 

因為他國曆生日跟公婆的農曆時間非常近  索性就三個一起過了

我們去了板橋府中商圈的銀鳳樓訂一桌用餐慶祝

媽媽我還用心良苦兩個星期之前就訂了他的愛  POLI~~~~蛋糕!!

蛋糕真的是超~~~美  超可愛  不是我在說~ (撥髮)


這款蛋糕🎂可愛到我們都捨不得吃😝

小雞頭是大寶星  Poli是他的最愛♥  側邊還有Robocar 的小夥伴們

老闆娘很用心的雞頭跟車子裡面不是全部都是很膩的奶油唷~

是跟大蛋糕一樣完整的蛋糕體  有海綿蛋糕跟內餡

這是讓我 Amazing 的地方🙆🙆🙆

 

 

_    當天早上    _

Mom:星~ Happy birthday~ 今天是你的生日耶!!  我們要跟嘴嘴說拜拜了唷~

:好! ( 動作超快立馬抓著奶嘴往垃圾桶跑去 咻---- )

Mom:你好棒! 你要跟嘴嘴說什麼嗎?

:謝謝~

Mom:還有呢??

:拜拜~

Mom:你好勇敢 ( 抱 )

 

於是  就是一連串為期兩個多星期噩夢的開始~~~~~~~~ 

 

第一天下午

因為是在車子素西的汽座上  所以車子搖兩下就睡著了💤


第一天晚上

哭得呼天搶地  很不甘願為什麼早上要帥氣的把它丟掉

一定要我抱著睡才願意睡覺  😭

只好把小的哄睡後再來哄他了..  完了  要多久

等冷  快12點才睡著  😱😱😱  娘  hen  累

孩子爹還澆水說  就叫你塗辣椒比較快😑

娘:  你不懂  我想讓他們和平分手


第二天下午

哭到小的也無法睡午覺  我也是

好啊~ 大家都不要睡 😤😤😤  氣死


第二天晚上

比昨天好一點  因為我直接就抱他睡了  不想拖台錢

晚上10:30睡著 💤


過了一個禮拜這種睡覺都要抱抱的生活後

一天天都有越來越早入睡  雖然是好事

但發現這樣不行  如果以後都要抱  我真的美勘欸

他可是12公斤的幼兒  我就像每天在重訓一樣

第二個禮拜開始  一開始也是在床上哭鬧一下

後來我抱著到一睡著我就馬上放下  讓他知道我還是得讓他在床上睡

每天的狀況都有好一點


我還拿著藏好的奶嘴錄一段影片給他看

自己假鬼假怪的錄音  跟他說

「 嗨~星星  你好嗎?  我最近很開心

因為我回家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了  陪你的任務完成了

我希望我不在的時候你也可以乖乖睡覺唷~

這樣我才不用擔心你好嗎?  我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很快樂

希望你也能替我感到開心 ☺  要乖乖睡覺唷 拜拜 」


真的很愛他的嘴嘴  這個影片他看了十次有了吧!

連看了兩三天  他知道嘴嘴去哪了  心裡比較釋懷

晚上睡覺我就會唱兒歌或是說故事給他聽  轉移注意力



就這樣總共過了2個禮拜又兩天

他才完完全全不需要奶嘴自己入睡


因為大寶是高敏感小孩  特別需要慰藉  可能是這樣所以特別久

對待這樣的孩子真的要多很多很多的耐心

不然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對他大發飆

大家的寶貝也是跟我大寶一樣高敏感嗎?

大家辛苦了  一起加油💪

希望你們幫寶貝戒奶嘴成功♥♥♥

arrow
arrow

    EvaEva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